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获得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资质认定证书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8-06-27 17:02

    2018年6月20日,天津市食检院正式取得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质检中心)资质认定证书,可以国家质检中心名义向社会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为市场监管提供更加科学的技术支撑。

    天津市食检院成立一年多来,高度重视国家质检中心建设,按照国家质检中心的建设标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实验室布局;配置先进检测设备,在原有食品检测能力基础上添置3300余万元高精尖端检测设备;优化检测环境、培养技术骨干、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本次认证包含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和保健食品,共计1757个参数,涉及标准1213个,检测范围覆盖食品生产许可的所有品类,具备了对农兽药残留、动物源性成分鉴别以及未知添加物、有害污染物进行定性定量测试能力,为保障市场监管储足了动力。

    天津市食检院取得国家质检中心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天津市食检院加工食品检测硬件水平、技术能力和整体运行情况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极大的鼓励。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管理、提升能力,严格按照《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权管理办法》运行好国家质检中心,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保障食品安全砥砺前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