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抽秘书处组织国抽承检机构进行食品中多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培训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8-08-10 15:27

    2018年8月8日,国抽秘书处邀请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两位农兽药残留的专家对本市国抽承检机构及各区食药检所进行了多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培训。培训分为授课和现场操作演示两个部分。

    培训专家从兽药分类、兽药残留限量新法规要求、新标准所涵盖的化合物数量、分类、动物组织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部分多兽药残留的检测文章、多兽药残留分析解决方案、典型分析谱图、样品前处理方法(包含:设备、材料、原理)、食品基质中多农残分析解决方案、GB2763-2016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研究等内容,最后组织进行上机操作培训,并就各机构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加深了国抽承检机构及各区食药检所检测技术人员对标准和前沿检测技术的了解,提升了检测的规范性和可靠性。

DSC080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