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国抽工作秘书处组织召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8-10-17 11:21

    2018年10月16日,天津市国抽工作秘书处在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抽检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秘书处专家,就承检机构飞行检查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日常工作中需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我市国抽承检机构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专家介绍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有关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日常管理中资质能力、体系运行、人员、环境、仪器、标准物质、试剂、标准、抽样控制、样品管理、检验过程管理、报告、质量控制、抽检监测法规执行、现场检验能力考核等15个方面的操作细节和需注意的事项。对飞行检查中的常见问题、典型案列和关注要点进行了解析。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承检机构国抽工作流程,加强了国抽检测工作的规范性和可靠性,为提高我市食品安全国抽工作质量,提升国抽承检机构的技术支撑能力奠定了基础。

DSC08706.JPG

DSC08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