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组织召开冷冻饮品质量安全风险及2019年抽检监测计划研讨会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15:03

    2018年11月16日,天津市食检院作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冷冻饮品抽检监测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冷冻饮品质量安全风险及2019年抽检监测计划研讨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中检院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综合协调处的领导,以及国家本级食品检验机构、行业协会、高校、冷冻饮品10家大型企业和食检院相关技术专家33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食检院副院长刘祥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冷冻饮品国家抽检监测5年来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19年抽检计划制定的指导思想。与会专家围绕2019年全国冷冻饮品抽检监测计划、风险监测项目参考值、实施细则以及冷冻饮品的质量风险、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企业存在的困惑、抽检中遇到的问题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抽检计划和细则。

    最后,市市场监管委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参会领导就2019年冷冻饮品抽检监测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明年的抽检监测工作方向,包括抽检监测计划调整、信息公布和监管模式的变化等。(市食检院)

微信图片_20181120100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