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建军副主任来食检院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09:49

11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委郑建军副主任来食检院视察指导工作,食品安全总监、食品综合处处长崔洪涛参加。

建军副主任在食检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直接进入实验室,对整体布局、设备配置和检测状态进行了全面的查看和了解,就具体问题进行直接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上,李旗院长就食检院两年来的发展态势和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建军副主任在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之后,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食检院两年来已经快速完成了奠基期的各项工作,下一步,要放宽视野,紧贴国内甚至国际前沿,研究制定出发展规划,尽快将食检院打造成全国食检机构的“铁军”。

二、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要用好“食检院”这块金字招牌,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人才测评、管理、使用和培训考核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

三、要做好科研规划工作,多做学术性科研工作,多参与国家层面的学术交流,多多开展切合实际的专业培训,力争早日具备“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检测技术优势,尽快成为国家总局科研领域的“中央军”。

四、要重视信息安全,加强技术保密工作,特别是检测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保密工作,要及时完善网络加密墙,配套相关管理制度,防范信息泄露风险。

五、要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对危化品的管理和控制,及时建立健全教育和管理机制,在存储、使用等细节工作中强化教育、引导、培训和监督,坚决消除隐患。

六、要重视政治安全,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

李旗院长表示,食检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认真落实好建军主任的工作要求,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加快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建设目标。(天津市食检院)

DSC09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