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抽工作秘书处组织进行了2018年国抽抽检数据质量筛查工作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1

       2018年12月8日至9日,天津市国抽工作秘书处在鑫茂天财酒店组织进行了国抽抽检数据质量筛查工作。此次国抽抽检数据质量筛查工作由各承检机构派出1名专家与国抽工作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0余人参加。

    数据筛查工作主要内容有:(一)样品基本信息:抽样单、检验报告、系统数据是否一致;生产许可证编号、营业执照号是否有明显错误;生产者名称、经营者名称是否含有标点符号;(二)检验数据信息:检验数据逻辑关系是否有错误;检验结果判定是否符合要求;检验结论表述是否符合规定;(三)检验报告:检验报告各责任人是否签字;相关资质印章是否齐全;抽样人是否和抽样单一致;抽样人是否和检验人为同一人;(四)样品分类:样品分类是否正确;(五)区局食用农产品抽检数据:系统上报的抽检数据是否与检验报告相一致,公示信息是否填写完整。

    通过此次数据筛查工作,使各机构发现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数据质量,开展数据分析工作,有效掌握我市各食品类别、各环节、各项目食品安全状况奠定了基础。(市食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