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任务承检机构遴选现场核查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9-01-30 11:34

   

    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遴选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任务承检机构的公告》(农办牧〔2018〕67号)要求,2019年1月28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组织由4位专家组成的核查组对天津市食检院入选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任务承检机构进行了现场核查。

    专家组四位专家根据食检院的承检机构申报材料及应符合的要求,通过查看环境设备等硬件条件、查阅相关文件记录等软件材料及人员提问方式,对食检院从申报材料真实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设备、设施环境、检测能力、承担检测任务经历及科研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严格、全面、深入的核查,最后给予实验室满足生鲜乳检测要求的结论。此次核查是食检院首次申报承检农业农村部监测任务,开拓一个全新的领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院全体上下勠力同心,认真备战,并积极配合核查工作,专家组对食检院人员素质、硬件配置、检验能力及管理方面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同时,我院也认识到在生鲜乳检测领域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并将以此为契机,借鉴先进单位经验,提升我院检测细节控制能力,把食品检测工作做细、做精、做强,全面提高我院检测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本次现场核查工作的顺利通过,展现了食检院谋求发展、奋发向上的新面貌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院将开拓奋进、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有能力、有作为的全国一流食品检测机构。(市食检院)

DSC095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