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联合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9-03-14 10:48

    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保障食品消费安全,2019年3月12日和13日,市食检院联合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走进食检院”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滨海新区局窦树军处长、李旗院长、监管人员、所属区域企业代表人和食检院技术专家70余人次两批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配合新区市场监管局帮扶企业进一步提升法律法规和标准知识,以更好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消费者生产符合相关标准的高质量产品。滨海新区局领导对本次活动的主旨要求和目的做了说明,希望企业代表能够充分利用好学习培训机会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落实责任。刘祥副院长就市食检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传递了市食检院遵循开放办院的思想:在为政府做好食品监管技术支撑的同时,努力为天津市食品产业做好服务,共同面对和解决企业碰到的问题。市食检院高级工程师张华就企业代表关心的食品标签问题做了以《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梳理及如何制作合规标签》为主题的宣讲,并且同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企业代表参观了检验检测实验室,了解了市食检院开展业务受理到检验检测的全过程。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日走进食检院”主题活动,企业反响强烈,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在今后工作中,市食检院和滨海新区局还将积极探索多种方式的合作模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检验检测相关活动,进一步为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遵法守法能力,落实好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发挥更好的作用。(市食检院)

DSC00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