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获批成为总局食品复检机构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1-21 11:00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会同农业农村部和卫生健康委对食品复检机构进行了统一清理,发布了最终的食品复检机构名录,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获批成为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复检机构。

   天津市食检院是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依托单位,自成立以来,发挥自身行业领军机构优势,高度重视实验室发展,注重优化实验室环境场所、配备先进检测设备设施、培养技术骨干人才、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使院检测能力及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具备了过硬的综合条件,食检院积极申报总局复检机构,并顺利通过申报机构盲样考核。经总局专家组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审核后,天津市食检院获得批准,成功列入复检机构名录。

   获得审批的复检类别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元素、食品添加剂、生物毒素、非法添加剂、其他有毒有害物质、营养成分、质量指标、保健食品功效和标志成分、基因成分共11大类。此次获批成为食品复检机构是对食检院在检验技术能力、检验工作质量及优质的检测服务等方面综合实力的肯定和认可,将大大增强其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