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组织召开食品标签标识技术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4

   6月4日下午,市食检院组织召开了“食品标签标识技术交流研讨会”,天津量信检验认证技术有限公司两位专家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市食检院副院长李莹、院授权签字人、检验管理部及业务管理部的相关人员参会,共同就食品标签标识检验技术展开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两位专家对如何深入理解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具体条款以及食品标签标识检验中应该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个人的宝贵经验。食检院人员列举了若干典型食品标签标识案例,并逐个案例就产品名称的界定、产品真实属性的判断方法、版面在标签检验中的作用、检验报告中如何加入免责条款等方面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专家们无私讲授,与会双方人员都得到了启发和提高。

   此次研讨会本着务实原则,既讨论了技术问题,也统一了两家技术机构的标签标识判定标准。今后,市食检院将不断发挥检验检测机构的龙头作用,针对技术和能力提升专题召开研讨会,以此带动提升我市检测技术和能力水平的整体提高。(市食检院)

26.食品标签标识技术交流研讨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