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宣传,磨笔头,苦练文字内功”天津市食检院组织举办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6-06 13:59

  怎样做好新形势下食品安全宣传,又如何提升宣传报导 的能力和水平?市食检院特邀请中国质量报天津记者站负责 人为院宣传员进行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大家就相关问题积极 深刻研讨,并努力学习新闻理论知识。

  6月5日下午,中国质量报姚站长在食检院会议室就新闻常识向大家做出了介绍,阐释了新闻具有真实性,接近性,重要性,显著 性、趣味性的特 征。同时,重点 讲解了新闻的层 次结构以及受众 群体等相关问题。姚站长还进行了举例说明,通过对比深析,向大家展示了写 作细节,使大家对新闻的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 宣传员们就新闻写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工作中遇到 的问题,姚站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和细致的讲解,另外他还就 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新闻讲究用词的准确性和真实 性。写好新闻首先要了解活动主题,把握好写作重点,写好 导语,确定好框架,语言凝练,用词准确,多读多写多练, 培养对新闻的敏感和政治修养,讲解深入浅出,宣传员们纷 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使宣传员们开拓了新的新闻视野,从新闻本质 的根源上了解了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为以后宣传工作的顺 利开展奠定基础。食检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并做出了 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市食检院通讯员胡秋爽)


DSC02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