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组织召开“预包装食品标签常见问题”讲座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16:15

   6月19日上午,食检院组织召开了“预包装食品标签常见问题讲座”,由检验管理部阎霞主讲,院长、主管副院长、授权签字人、检验管理部及业务管理部相关人员参会,针对标签判定需关注的重点、风险点以及我院在食品标签判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与分析,并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对食品标签常用法律法规及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适用范围、预包装食品相关定义等需重点关注的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就预包装食品中常见标识标示问题,结合我院食品标签检验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与讨论。重点探讨了食品名称未体现真实属性、配料表标示不规范、产品类型不明确以及标签内容易使消费者误解等常见问题。

   会上,李莹副院长希望在日常工作中,应加强与其他检验机构的交流合作,统一检验机构的技术判定标准。最后,李旗院长作出指示,相关人员应加强对《食品标识管理规定》、GB 7718、GB 28050等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学习,将各项条款进行深入研究,其中原则性问题必须严把关口,把握底线,不断提升我院标签标识检验技术能力,提高判定水平,为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做出贡献。

 

bce3e88026a4939dcc58b31d86fdf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