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开展食品标签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5

  为加强对食品标签标识检测工作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食品标签实际操作技能,7月3日天津市食检院组织召开了食品标签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检验管理部罗毅高级工程师进行讲解培训,食检院李旗院长、主管李莹副院长及食品标签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处彭涛处长、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付永杰处长受邀参加。

  首先,罗毅高级工程师从固体饮料、特殊膳食和保健食品标签的定义、分类及相关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对三种类别食品之间存在误导和混淆的情况进行了举例分析。随后,两位处长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提出了相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要求技术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对食品标签相关标准、法规的学习理解,严格地依据标准作出判定,发挥好市场监管委食品安全的技术支撑作用。最后,李旗院长做了点评,要求参会人员必须加强对标准条款理解的深度,逐字逐句地进行研究,切实提高食品标签的审核评判能力。

4aef58db2ebd1cf887880d97576e5b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