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组织召开食品标签第五次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8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检验工作,加强专业化建设,8月7日下午,食检院组织召开了食品标签第五次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会由检验管理部冀晓花主讲,食检院李旗院长、刘祥副院长、李莹副院长、授权签字人、检验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及业务管理相关人员参会,就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中除食品名称、配料以外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论。

  研讨会上,主讲人从预包装食品标签中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日期标示;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方面的内容展开,结合标签实例,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检测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相关标准规定。最后,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转基因食品标签,进行了分析说明,对实际工作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对《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标准加深了理解,统一了认识。大家均表态希望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加深对食品标签的理解和运用,提高我院标签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增强竞争力,把食品标签检测打造成我院优质“品牌”。

ddb8049e9ef4f6b26b30d667aa5339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