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市食检院组织召开“外审不符合项分析”培训研讨会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8-12 18:28

  8月12日上午,市食检院组织召开“外审不符合项分析”培训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质量管理部杨金爽主讲,各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参会,就建院以来外审开具的不符合项进行分析讨论。

  食检院建院以来,经过七次资质认定评审、三次实验室认可评审、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和九次上级部门专项监督检查,所开具的不符合项涉及人员、设施和环境条件、设备、标准物质和试剂、方法验证、合同评审、抽样与样品管理、记录控制、质控、文件控制等方面。

  会上,主讲人对不符合项涉及的九个方面逐一进行梳理,既分析不符合项发生的原因,也提示相关部门需要注意的问题。参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传达到部门所有人员,做到举一反三,避免今后工作中发生类似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研讨会,对确保食检院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以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开展检验工作,保证检验结果准确性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以此为契机,提高大家对于不符合项的关注度,使食检院的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0c50944c4e58a8dca47a74580868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