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工会举办第一届“食检杯”(理化)技能大比武活动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8-21 15:51

  2020年8月20、21日,院工会联合理化分析部举办了第一届“食检杯”(理化)技能比武大赛。

  举办系列大赛是进一步落实我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加快专业技术人才成长的有效措施,大赛分理化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比赛主要结合岗位职责,在相关理论知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抽样检验管理办法、机构考核管理办法、监督抽检实施细则、《食品安全法》、院质量体系文件等)相关内容,检验检测实际操作(实验设备的操作使用、标准物质的配备、样品的测定、安全实验等)两方面进行竞赛,达到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检测技能提高,以竞赛培养、激励专业人才的成长,提升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赛得到了院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计35名检验人员踊跃参加。

  21日上午,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组织严密、竞赛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在短短两天中,比赛高效有序、气氛紧张严肃,展现了我院职工“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勇争一流”在比中学、在比中干的精神面貌。按照竞赛规则,4名成绩优胜者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对于优胜者工会及院领导分别给与了物质奖励。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学习技术本领永无止境。通过竞赛更好的激励大家积极主动、勇于挑战、大胆创新的工作热情,凭借每个人过硬的本领,积极的投身到我们的“食检”事业中,更好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DSC03505.JPG

DSC03538.JPG

DSC03551.JPG

DSC03592.JPG

DSC03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