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开展粮食检验人员技术培训交流保障粮食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09-15 16:35

  2020年9月15日,市食检院组织开展了天津市2020年粮食检化验员培训班及技术交流活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领导、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及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市级储备粮承储企业检化验人员的理论水平,规范粮食质量检化验操作程序,统一判定标准,把好粮食质量安全关,为高标准落实“六保”工作任务储能蓄力。

  粮食检验是运用科学、系统的分析检测手段,依据相关理论和标准,对粮食及其制品的质量、品质和安全指标等进行全面、客观地分析与评价。培训班上,市食检院工程师赵甲慧就稻谷、小麦等不同类别的粮食质量品质指标、储存品质判定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粮食质量安全指标检验技术和快检技术及前沿技术的应用等进行了介绍,对检测方法进行了规范和演示。

  活动中,市食检院组织参会单位人员进行“小麦不完善粒”比对检验交流,现场发放盲样,并明确了检测方法,通过此项活动,可以更加有效掌握各市级储备粮承储库的检测状况,有助于及时发现理解上的误区和检测上的盲区,促进我市粮食检测水平整体提升。

  市食检院自今年承接天津市粮食检测工作以来,积极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行深度融合,坚决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全力投身全市原粮抽样检测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主动拓展服务内容,全力保障粮食质量安全。

7875a80191bbd6b5073ed13ea54fc56.jpg

7656d81da87a666658d2ce28b90a5fa.jpg

DSC04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