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市食检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4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通知,市食检院申报的《超高效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高分辨质谱法测定保健食品中221种非法添加成分及其质谱谱图数据库研究》获批立项。这是继2019年《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多糖降脂构效关系研究》获批总局科技计划项目以来,市食检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市食检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实一线检测及科研力量。通过组织内部培训、选派技术骨干外出进修、邀请专家到实验室现场指导、开展能力验证和技术练兵、加强与科研院所及院校的交流合作等方式,检测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在短短几年内,市食检院通过自主或联合申报等形式,已先后获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 柠檬酸亚铁钠》等五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项目《餐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规范化研究 》,以及市科技计划项目《食品安全微生物定量检验系统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等科研项目。此次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计划项目的正式获批,充分证明了市食检院扎实的科研功底和强劲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