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获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10:57

  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坚持创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全力服务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继获批“2019年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后,近日,再次荣获“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系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需求为导向,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等公共服务, 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平台。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天津市食检院作为2020年首家入选平台的省级食品检测专业研究院,获批此平台后,可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通过检测、培训、论坛、需求对接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市食检院在积极承担各级政府食品抽检任务的同时,致力于为企业及社会提供检测服务、技术咨询以及业务培训,并长期开展相关公益活动,邀请媒体及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参观实验室,录制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视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派出一批技术骨干赴企业开展现场帮扶,帮助50家企业、解决70余项技术难题,并减免相关检测费用,助力复工复产,凸显了政府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服务中小企业1800余家,培训中小企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次,减免服务费用年均200万元,公益性或低收费服务占比30.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新要求,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在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想要寻求更好的发展就必须提高发展的质量,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是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蓝图,催人奋进。市食检院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要求和天津市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切实有效发挥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各类公益性技术服务,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160869621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