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以问题为导向,召开2020年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总结分析会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15:58

  12月24日上午,市食检院召开总结分析会,对2020年全年承接的总局、市市场监管委、各区局食品安全抽检任务不合格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

  会议由李莹副院长主持,业务管理部、检验管理部、生物安全分析部、理化分析部、仪器分析部、风险研究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会。业务管理部对全年各级抽检任务的不合格类别、品种、项目、抽样区域、不合格率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孙国志主任对抽样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各部门就如何提高抽检不合格率和问题发现率,从产品及项目确定、抽样环节、检验环节、信息汇总分析等几个方面影响因素进行了研究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总结2020年抽检工作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提前谋划如何高质量开展2021年抽检工作,不断提高问题发现率。李莹副院长指出:本次会议作为抽检不合格情况常态化分析的开端,今后要综合全国抽检动态信息,定期召开总结分析会,加强抽检工作的靶向性,提升市食检院服务政府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DSC00022.JPG

DSC00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