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食检院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系列志愿帮扶和食安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7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服务政府、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津市食检院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尤其在“3·15”期间,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深入开展系列“政策+技术”志愿帮扶和食安科普等活动。

3月5日,市食检院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成立志愿服务队,组建4个帮扶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深入天津光明梦得乳品有限公司、天津香飘飘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和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征询企业需求,现场帮助解决企业在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标签以及检验项目方法方面的技术问题。

3月10日,市食检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0余家食品企业40余名代表参加,院专家张洁、张华分别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功能与特点”“预包装食品标签、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标准进行了现场宣讲和解读,与参会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组织代表们近距离观摩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功能以及检验检测等相关知识。

3月11日,市食检院副院长刘祥带领院技术专家团队成员一行四人,前往博蕴纯化装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并开展“政策+技术”帮扶活动。

3月14日,市食检院多名技术专家参加天津市《都市频道》开展的“3.15”放心消费特别节目大型线下活动,活动现场为广大消费者讲解如何通过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内容知晓食品的真实类别及其主要营养成分含量等知识,进而让消费者买得顺心、吃得安心。就消费者关注的“以次充好、掺伪掺假”等食品热点和焦点问题,院专家王锦辉以简单的化学实验鉴别调味品食醋、白胡椒粉的真假,现场科普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常识。

3月17日上午,市食检院副院长李莹带领技术专家团队成员一行五人,到联合利华(天津)有限公司食品工厂(以下简称联合利华)开展“政策+技术”帮扶。

在此期间,市食检院《祥说莹论》专栏推出“不法保健品套路多,这些营销陷阱要当心”专题科普,与“津云”合作系列推出“非油炸的膨化食品真的不含油吗?”“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隔夜的剩菜会亚硝酸盐超标吗?”等,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解读人民群众生活日益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

市食检院作为市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发展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服务政府、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有效融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好“政策+技术”帮扶和食品科普活动。

上述系列活动是天津市食检院帮扶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均受到企业和消费者一致好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