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开展粮食质量安全专题分析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13 16:55

4月12日,市市场监管委举办食品讲座,市食检院技术专家王锦辉就天津市粮食检测机构改革前后粮食检测及粮食分类等基础知识作专题报告,市市场监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建军,食品相关处室、市食检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为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市食检院在天津市粮食检测机构改革后,承担储备粮检测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粮食安全专题研究。梳理粮食的分类、分布及产量、相关法律法规、贮藏技术、检测标准等内容,撰写完成《粮食现状分析报告》,为粮食生产、贮存、加工等环节的安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食检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粮食现状分析,在粮食法律法规、生产、贮存技术及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在建立、完善粮食检测方法标准上持续发力,为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3007c7734ba16754fcd6731e17bb6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