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深入天津市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9

4月26日下午,市食检院技术团队一行五人赴天津市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芦盐场”)深入调研,开展“政策+技术”服务。

春季正值“扒盐”季节,“扒盐”是海盐生产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海盐的产量和质量。市食检院技术团队人员在“春扒”时节深入实地,现场了解海盐蒸发结晶、扒盐、洗盐、积坨等采盐工序。随后参观了长芦盐场展览馆,通过图片、实物及讲解对长芦盐场的历史、现状、发展趋势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了解。

自2017年《食盐专营管理办法》修订实施,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职能划转,市食检院在市场委领导的指导支持下,成立调研小组,撰写了《食盐现状分析报告》,得到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和委领导的好评。

此次考察调研,技术团队人员对盐业的历史、工艺、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了解,为完善食盐现状分析报告提供丰富资料与数据支持。市食检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食盐专项研究,持续开展“政策+技术”服务,为政府食盐监管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