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检大讲堂:食品安全专家论坛(第四讲)
——“食检领域涉刑事法律风险识别与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6

4月30日,市食检院举办“食检大讲堂——天津市食品安全专家论坛”(第四讲),邀请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陈赛检察官作《食检领域涉刑事法律风险识别与防控》专题讲座,院领导及院技术骨干共45人参加。

陈赛检察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针对涉及食品检测检验领域,从检察机关案件办理职能划分、检察机关打击涉食品安全犯罪职能、全国及本市食品犯罪现状分析、食检领域涉刑法律风险司法案例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引用实际办结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剖析讲解。最后,院领导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积极讨论学习成果,履行责任,规范工作,科学、公正地出具检验检测结果,同时要提高自身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我院日常工作,大家在了解食检领域涉及刑事法律知识的同时,又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作为公益性的食品检测检验机构,我院始终依法依规开展食品检验检测工作,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积极配合公检法部门做好技术支撑,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