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科普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 正文

非油炸=健康?

发布时间:2021-06-04 10:44



    “非油炸,更健康”、“非油炸,没有油”、“非油炸,吃不胖”……在大家的记忆中,油炸食品是否一直贴着“不健康”的标签呢?


    现在,有很多商家十分强调“非油炸食品”,真的是因为非油炸食品很健康,可以放心吃吗?


非油炸≠无油


    实际上,为了口感,很多非油炸食物添加的食用油并不少,非油炸不等于不用油啊!比如电影院里卖的爆米花就是正宗非油炸食品,吃起来不还是妥妥的油腻感?



非油炸≠低脂肪


    比如薯片,非油炸和油炸的薯片脂肪含量相差不大。毕竟薯片需要更蓬松、酥脆的口感,还是需要脂肪的支持的。


非油炸≠热量低


    热量不止脂肪有,像米饭、面条、饺子这类碳水化合物,即使脂肪低了,热量可也没少。


非油炸≠没有有害物质


    油炸的危害之一在于容易产生反式脂肪酸。而非油炸则容易产生丙烯酰胺,主要出现在脂肪含量少、淀粉高的食物里,比如常见的薯片、薯条。从营养的角度来说,非油炸的工艺如果温度高、时间长,对营养的破坏也依然存在。得益于科技的进步,我们现在拥有很多新型食物处理技术,比如低温烘焙、冻干技术等等,这些技术减少了有害物质的产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好事,但凡事也有两面性,千万不要因为过于依赖新技术,而逐渐失去了自己的辨别能力。再多的“健康方式”,都不如把握住健康本质啊!


    该文章转自《谣言过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