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备份样品处置工作座谈会在市食检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17:59

9月26日,天津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备份样品处置工作座谈会在市食检院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抽检司高晗处长、市市场监管委郑建军副主任、受赠机构代表,以及市食检院等5家捐赠方机构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反食品浪费法》落到实处,推动抽样检验备份样品处置工作更加科学、规范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工作总结出了宝贵经验。会议认为,本次捐赠活动是积极落实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郑建军副主任表示,本次捐赠仪式属于首次尝试,流程上还发现有不完善之处,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提升,各捐赠机构要在尽责食品安全高质量检验检测和科研工作同时,把捐赠工作做成常态化和规范化,切实厉行节约,也要避免新的浪费,用实际行动担起社会责任。

高晗处长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捐赠的食品均是保质期内且未拆封的预包装食品,均系检测合格样品,安全程度高,保证了受赠者安心、健康,希望此类活动在政府指导下、在各有关单位紧密配合下,能够持续开展、规范开展、实效开展,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担当好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中,市食检院共捐赠了26类2036批次食品,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