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南”修订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8-07 12:39

近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司委托,由市食检院承担的《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南(试行)》修订项目结题会在北京召开,总局食品经营司食品销售处处长刘一晨、市市场监管委二级巡视员凌建才、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经营处处长贾巨林、项目评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指南》的修订进一步明确了以风险防控为核心的食品销售者及相关主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指导督促食品销售者及相关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是我院首次承担的政策性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市场监管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为技术机构与监管部门在政策研究上密切配合开辟了新思路新模式。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相关研究工作,实时跟踪食品安全领域最新动态,充分发挥我院学科团队、专业基础、标准化等技术优势,提高综合能力,为服务政府监管、促进行业发展、保障食品安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