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食检院承担的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1-23 13:26

11月22日,由市食检院承担的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重点项目《食品安全微生物定量检测系统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验收会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天津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技术报告,审阅了验收资料,经质询、答辩和讨论,认为该项目研发完成了平皿倾注法和MPN法微生物定量检测系统各一套,可实现两种微生物定量检测操作程序自动化;样品处理信息追溯实现全程记录和标记;基于创新的原位混匀技术和系统布局,有效降低气溶胶,并减少人为因素可能带来的污染,操作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技术要求。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和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是市食检院首次承担的天津市重点研发科技项目,能够克服疫情影响,超额完成任务指标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体现出市食检院具备高水平科技项目组织和实施的能力。市食检院将以此次项目验收为契机,不断夯实科技基础,强化科技支撑能力,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