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食检院中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本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机构采购项目

信息来源:天津市食检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13:33

       2019年6月中旬,为更加全面适应食品安全监管需求,食检院在市市场监管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凭借专业的检测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能力,中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抽检检测机构采购项目,重新回归本级普通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行列。

       这标志着院在承担重大检验检测任务上实现了新突破,也是自院成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用农产品本级抽检机构之后,又一次承担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必将大幅提升影响力和权威性。这是食检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牢记为政府、企业服务的宗旨,努力提升管理和技术水平的结果。

       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查找在保健食品和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安全抽检检测能力仍存在不足,这是我院今后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面对成绩和不足,食检院下步将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砥砺奋进,在不断巩固和提升现有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在保健食品和特殊食品等检测领域上的新突破,以此为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为食品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天津食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