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天津市食检院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期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3:36

8月20日下午,天津市食检院(以下简称“食检院”)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期推动会,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不足并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沈励,委副主任、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郑建军,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处处长孙连法,机关纪委书记郄纳新出席了会议,食检院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会。

郄纳新书记表示食检院纪委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开展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纪律保障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规避风险,长效监督;二是加强执纪问责,增强对日常信访工作自我发现问题的能力;三是从纪委角度保障食检院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发挥食品安全重要监督保障作用。

孙连法处长表示食检院在“党建促发展,廉政保安全”的思路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对食检工作的政治领导,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强化党委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学思渐悟,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三是调整优化党支部建设,建设高素质的食检队伍;四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沈励组长对食检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规矩意识,做到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聚焦职能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推动食检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在新的征程上,食检院党委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毫不懈怠的意志品志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这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食检院下半年的努力方向,为高效完成全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食检院党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委党组和市纪委驻委纪检组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领会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期推动会议精神,按照委领导的讲话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食检院取得更大成绩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