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科普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 正文

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08 14:39


    (一)保健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预防和治疗疾病。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疾病患者,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更不要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


    (二)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 “小蓝帽”标志,依据其功能及适宜人群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购买和使用。


    (三)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企业购买,网上选购保健食品,要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并索要留存发票或销售凭据。


    (四)选购保健食品要查询产品注册或备案信息。相关信息可手机扫一扫企业“诚信码”查询,或者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tsspxx.gsxt.gov.cn/gcbjp/tsspindex.xhtml)查询。


    (五)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有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该文章转自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