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科普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 正文

怎样看食品安不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24 18:48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天买的蔬菜有没有农药残留?买的肉有没有瘦肉精?吃的食物到底安不安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食品安全检测早已成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只有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对各类食物进行认真检测,才能从根本上保证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检测是按照国家指标来检测食品中的有害物质,对于识别食品加工中影响食品安全的生物性危害、化学性危害和物理性危害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食品安全检测,可以查找食源性疾病的风险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和治疗。

    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可以通过食品安全检测准确判断食品是否符合相关产品标准,降低企业因生产不合格产品而造成经济损失。

    消费者也可以通过食品安全检测直观地判断食品质量情况,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正是食品安全检测将食品安全管理从“被动的应对危机”转变为“主动的监督检查”,再到“食品生产全过程的风险防控”。

    可以说食品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食品安全检测的保驾护航。

    此文章转自《食品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