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科普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 正文

非法添加物——西布曲明

发布时间:2021-12-24 15:37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最早被用来治疗抑郁症,但在临床试验中发现,比起抗抑郁作用,西布曲明的减肥作用更明显,所以又把它作为减肥药研发。后来发现比起减肥效果,西布曲明对人体健康的不良影响更加明显,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作为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西布曲明可以通过降低食欲、促进能量消耗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长期服用会出现口干、失眠、腹泻、心率加快、月经紊乱、四肢抽搐等不良反应,情况严重的会导致心律失常、高血压,甚至心肌梗死。

    自2010年,我国相继出台相关法律法规,禁止生产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药,并将西布曲明列为禁药。但由于西布曲明价格低廉,服用初期减肥效果明显,市面上又缺乏安全有效的减肥产品。从而导致不法分子为了谋取暴利,违法向一些减肥产品中偷偷添加西布曲明。

    如果你买的减肥产品可以让你一周之内减重超过2kg,并且出现口干、尿频、头晕、头痛、精神恍惚、心跳过速等症状,请及时停用并就医。

    在此劝告大家,不要轻信任何宣传短期内就有减肥效果的减肥食品。

    此文章转自《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