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科普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 正文

10种食物不能放入冰箱保存(一)

发布时间:2022-03-01 14:35

    冰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很多人会把新鲜的水果、蔬菜和零食放在冰箱里,以延长它们的保质期,但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些东西放在冰箱里后会变质得更快。我们来看看哪些东西不能放进冰箱。也许你一直在犯错。

个别蔬菜


    1.黄瓜。黄瓜如果直接放在冰箱里,一两天就会变黑变软,甚至会变粘。这是因为冰箱冷冻室的温度在4到6左右,而黄瓜的最佳储藏温度是10到12。


    2.绿叶蔬菜。许多绿叶蔬菜,如空心菜,放入冰箱,它们的叶子腐烂得更快。而且,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它们可能会产生有毒的亚硝酸盐,对健康不利。


    3.胡萝卜。如果胡萝卜直接放入冰箱,第二天就会发现水分流失,变得又软又黑。只能扔掉。


    储存方法:黄瓜、蔬菜和胡萝卜,如果储存时间较长,可以用保鲜袋密封,然后放在冰箱门附近,因为冰箱越深,温度越低,越容易冻伤蔬菜。


   4.西红柿。外面卖的大多数西红柿都没有完全成熟。在储存过程中,西红柿会慢慢成熟,但放在冰箱里会抑制它们的成熟。这样,西红柿会很硬,没有味道,也没有煮熟。


    储存方法:未成熟的新鲜番茄应储存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西红柿成熟变软后,用保鲜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冻室。


    5.土豆。低温会把土豆中的淀粉分解成糖,加速土豆的腐烂。所以土豆不能放在冰箱里。


    储存方法:只要没有阳光和水,土豆可以长期储存。通常可以放在干燥、通风、阴凉的地方,然后铺在纸袋、麻袋等干燥的物品上。


    6.大蒜。大蒜直接放入冰箱会加速发霉。


    储存方法:大蒜应直接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自然环境中。


    7.红薯。红薯冷藏时,细胞结构破裂变硬,所以煮出来的红薯会很硬,不好吃。


    储存方法:将每个红薯用报纸包好,放入纸箱中,然后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

    

   你生活中经常把这些食物放在冰箱里吗?读完之后不要这样做。

   此文章转自《饮食中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