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科普 >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 正文

说好的吃全麦面包减肥,怎么我吃就胖了10斤?

发布时间:2022-03-07 09:28

1.全麦面包里都有什么?

    全麦面包,顾名思义就是全麦粉做的面包。它与普通小麦粉(白面粉)相比,多了麸皮和胚芽。因此,全麦面包相比普通面包,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不仅提供更丰富的营养,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排便。

    市面上真假全麦面包鱼龙混杂,如果你是面包党,还真需要擦亮眼睛好好看看。可千万别买到假全麦面包,越吃越胖

2.如何挑选一款真正的全麦面包?

    看清配料表里的全麦粉排在第几位

    如果配料表中,全麦粉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真·全麦面包。如果全麦粉含量排在第二位甚至更低位置,它就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全麦食品。

    看清配料表里第二位是不是糖

    有些面包配料表中第一名虽然是「全麦粉」,但是排在第二位的却是「糖」,这就说明它的添加糖不低,这一口下去,热量并不小。

    有的全麦面包会特别标注无蔗糖,但是大家也要注意:

无蔗糖 ≠ 没有其他添加糖

    蔗糖属于添加糖,吃多了也会增加额外热量。如果添加了海藻糖、结晶果糖或果葡糖浆,也同样属于添加糖。

    看清配料表里全麦粉的比例

    大家要注意,配料里虽然标注了全麦粉含量 ≥ 50% ,但这是全麦粉在全麦面包粉中的含量,并不是全麦粉在面包中的含量。

    如果面包中全麦面包粉的添加量是 50% ,那面包中全麦粉的含量 ≥ 「50% × 50%」,即 ≥ 25% 。在糖含量靠前的情况下,可以选全麦粉比例高的面包。

    除了配料表,大家还可以根据面包的样子和口感来做判断。

3.望闻问切分清真假全麦面包

真正的全麦面包麸皮,会比较均匀地散在面包的各个部位,包括外表和内里;

而假全麦面包的麸皮,通常只会在面包的表面,呈现薄薄一层。

看面包的横断面

✅  全麦面包由于含有麸皮,往往不会很干净,会有很多麻麻点点,就像人的脸上长了很多小雀斑;

✅  全麦面包的横断面会呈现自然的浅褐色;

假全麦面包的颜色会比较深,有可能是添加了焦糖色素。

此文章转自《K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