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31 11:18

全院干部职工:

春事阑珊芳草歇,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革除丧葬陋习,推进社会文明新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倡树新风。提倡采取鲜花祭、网上祭、种植纪念树等文明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注重静心诚敬。积极组织参加网上献花、“致敬英烈”网络留言等网络祭英烈活动,礼敬先烈先辈,追忆革命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环保祭扫,革除陋习。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等场所焚香、烧纸、摆放祭品、抛撒纸钱,倡导采用低碳、环保的方式祭奠,自觉做到在祭扫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

三、节俭祭扫,厚养薄葬。提倡生前尽孝,后事从简,树立绿色低碳的殡葬新风尚,倡导以家庭追思会替代“送路”陋习,通过缅怀逝者生平,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逝者精神力量。

四、安全祭扫,杜绝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就地祭扫,通过网上撰写清明“家书”、亲属微信群组织“家庭追思会”等方式,开展居家“云祭扫”,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

五、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文明祭扫、健康祭扫、安全祭扫,带头抵制陋习和各类不良祭祀行为,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缅怀先人,重在于心,不拘于形。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为建设美丽和谐家园努力奋斗。

                                                                                                                                                                                                                                                          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